隨著企業社會責任日益受到重視,ESG投資已成為全球投資者關注的焦點。

ESG投資,即環境、社會與公司治理(Environment, Social, and Governance)投資,是一種將企業在環境保護、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等方面的表現納入投資決策的方法。

ESG永續學堂將為您深入剖析ESG投資的內涵,揭示其對企業與投資者的重要意義。

一、環境保護:綠色經濟的基石

環境保護是ESG投資的核心要素之一,涉及企業在節能減排、資源利用效率、生態保護等方面的表現。投資者將更傾向於支持那些在環境保護方面有良好表現的企業,以促使市場主體自覺承擔環境責任,推動綠色經濟的發展。

二、社會責任:共建和諧社會的動力

社會責任在ESG投資中同樣具有重要地位,包括勞工待遇、人權、社區參與等方面。企業需要在保障員工權益、提高勞動條件、與社區共建和諧關係等方面取得顯著成效,以贏得投資者的青睞。

三、公司治理:高效運營的保障

良好的公司治理是企業可持續發展的基石。ESG投資強調企業治理的透明度、負責任的領導、有效的風險管理等方面。只有在公司治理水平不斷提高的基礎上,企業才能夠在環境與社會方面實現可持續發展。

四、ESG投資的意義與價值

促進企業可持續發展:

一、ESG投資督促企業在環境保護、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等方面投入更多資源,形成良性循環,使企業取得可持續發展的競爭優勢。

二、提升企業品牌形象:對環境、社會和公司治理表現出色的企業,往往更容易吸引消費者、合作夥伴以及員工的青睞,進而提升企業的整體品牌形象。

三、創造長期投資價值:研究表明,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往往具有更高的業績穩定性和長期投資價值。投資者通過將ESG因素納入投資決策,有望實現更高的風險調整後回報。

四、促進社會經濟的可持續發展:ESG投資有助於引導資本流向環境友好、社會責任和治理良好的企業,進而推動整個社會經濟體系朝著可持續發展的方向邁進。

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:

  1. 🏡環境方面: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,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(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)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
  2. 🤝社會責任方面: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,如員工管理、福利與薪酬、員工安全、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、產品安全性等
  3. 🏦公司治理方面: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、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、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、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。一般來說,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、高盈利、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。

對於投資者而言,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,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(投資對象)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、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。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,注重當下,注重未來。

如今,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,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,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,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,看的是避險抗壓的「韌性」。

因此,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,獲得較快發展。

ESG永續行動學堂,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,在相關授課單位中,我們有著四大優勢:

1.最專業的講師群: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
2.課後專屬LINE群: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
3.證照考試最專業: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
4.開課資歷最豐富:ESG課程逐年變化,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

課程結訓剪影

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?

重視ESG(環境、社會與公司治理)的原因有很多,以下列舉了幾個主要方面:

1.環保意識的提升:隨著全球氣候變化、生物多樣性流失等環境問題日益嚴重,人們對環保的關注程度不斷提高。企業需要積極回應這些挑戰,並在生產過程中充分考慮環保因素,以降低對環境的負面影響。

2.社會責任:企業在追求經濟利益的同時,也需對員工、消費者、社區以及其他利益相關方承擔起社會責任。企業的社會責任表現將直接影響其品牌形象、員工滿意度以及市場競爭力。

3.公司治理:良好的公司治理是確保企業高效運營、防範風險以及實現長期可持續發展的基石。重視公司治理能夠提高企業透明度,贏得投資者、消費者和員工的信任,並有助於提高企業價值。

4.投資回報:研究發現,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往往具有更高的業績穩定性和長期投資價值。重視ESG因素的投資者有望實現更高的風險調整後回報。

5.法律法規要求:隨著全球各國政府對環保、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監管力度不斷加大,企業必須遵守相關法律法規,以免受到罰款、訴訟甚至企業形象受損等風險。

6.創造可持續發展價值:從長遠來看,企業的成功與否取決於其在環境、社會和治理方面的表現。重視ESG有助於促使企業在追求短期利益的同時,不忘對未來的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。

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,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,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。

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,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,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,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

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,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,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,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,以更健康、更長久的目光,不急功近利,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。

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,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,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;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,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。

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,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,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,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。

⬇️⬇️⬇️更多課程介紹⬇️⬇️⬇️

 

新竹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規劃師認證班費用

儘管ESG投資在全球範圍內逐漸受到重視,但仍面臨一定的挑戰,包括ESG評估標準的多樣化、資料收集與披露不足、投資者認知不足等問題。未來,隨著國際間ESG評估標準的逐步統一,企業披露資訊的透明度提高,投資者對ESG投資的認知不斷加深,ESG投資將迎來更加廣闊的市場空間和潛力。新竹sdgs永續長(儲備主管) 證照班

總結,ESG投資作為一種創新的投資理念,既有助於實現企業的可持續發展,也為投資者創造長期價值。隨著全球對綠色經濟、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重視程度不斷提升,ESG投資無疑將成為未來投資市場的重要趨勢。臺北csr職業健康與安全課程培訓班

今天是2017年7月11日,三下鄉活動的第7天。晴。 今天的我有些失落,因為身為新聞組的我找不到具有新聞素材的東西去寫,而前幾天寫的新聞質量太差。通通被退稿了,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如何讓那500字散發光彩,讓審稿的人一看到它就作出pass的決定。而不是一直被退,自信心與好心情也隨著這些而跌到谷底。也許我并不適合新聞稿,也不適合中文系。在填志愿之前,我從未想過自己要念中文系,身為一個連一句話都寫不通順的人,真的不敢奢望踏進中文系的大門。可這也許就是命運吧,被“漢語言文學就業率高,是個‘萬金油’的專業”的香甜而讓人醉倒的毒酒而蒙昧了雙眼,我竟選了中文系。我那時大概是太幼稚了吧,現在我就要承擔自己種下的毒果了,那個味道就是又苦又澀的。 我感覺對不起大家,因為后勤組的小伙伴每天天微微亮就要起床為我們煮早餐了。吃完飯后還需迎著微燙的陽光步行半個小時到菜市場買菜。最令我不能接受的是后勤組需要洗碗和洗廁所,這兩個工作是我極其不愿意去做的。這些辛苦我都不需要承受,我每天的工作就是坐在電腦面前審稿、投稿,跟拍課程然后寫新聞稿。還有的就是偶爾和隊長商討一下整個隊伍的工作。今天的趣味運動會大部分都是我安排的,有美中不足的部分,但是運動會還是順利進行下去,這也算是發揮了一年來在策劃部的學到的才能了。 對于新聞稿,目前坐在電腦面前的我還是無能為力。還有5天,我可能還會在原地踏步,做一個廢的新聞組組員。何其的失敗,何其的難過。電腦旁邊放著的是剛打回來的晚飯,里面有火腿、蓮藕、西蘭花,紅白綠的搭配看起來十分健康,真的十分感謝后勤組隊員。敲了那么久的字,我想它也該冷了吧,那新鮮的味道也許大打了折扣。可這又算什么呢?看不到結果的人,又有什么資格。 這些天以來,突發情況不少。就好像那天我上的人生中的第一節課,辛辛苦苦準備的二十多頁ppt,能顯示出來的只有兩頁。還好那天我隨機應變了一下,靠著記憶把30分鐘的《舌尖上的中國》給順利上完了。小班的孩子們的課堂反響也不錯,我想是因為這是一堂美食課的原因吧。 日子一天天的過,在這兒沒有部門的壓力,沒有被電腦手機控制,有的是孩子的真摯的笑與明亮的雙眸,如果我寫新聞稿還很厲害的話,那就是十分美好了。 撰文:呂思華 來源:嶺南師范學院“七月流陽”社會實踐隊 >>>更多美文:實踐日記

如果沒有大溝,我想象不出我的童年是啥模樣。 大溝是旬陽縣鎮趙灣鎮西北三十多里地,山旮旯雙臺村的一條小溪。雙臺顧名思義分為上下兩臺,上臺附近有山曰:五龍,山腰中有三塊巨石,天然圍成棚狀,木桶粗一股清流從棚口汩汩涌流,棚口外恰是一片坡地,那清流一昂頭便嘩嘩嘩向下臺方向奔走,不知多少年的沖刷,硬生生把五龍山沖出一條高溝深壑。雙臺雖小,可水資源豐富,每一個山凹土坑中都有清流冒出,每一股冒出的水都流淌成一條小溪,這么多溪流祖先們不知如何命名,就把五龍山這條最大的叫大溝,其他的都稱小溝,為了區分小溝,便在溝前加上附近人家的姓,比如張溝,王溝。 因為五龍山高坎縱橫,巨石林立,那水就十步一簾一小潭,百步一瀑一深潭。小潭有長方、橢圓、三角等各種不規則狀,潭水透亮澄澈,潭底有幾塊石頭,幾條太公(蚱蜢),幾只蝌蚪,只需瞄一眼就清楚。小潭邊傾斜著一塊接一塊鋪開的石頭成為村里人天然的搓衣板,不知為什么,從我會說話開始接收到的信息就把這稱為石皮,現在想來,大約應當叫石坡。 石坡和小潭是我們童年的游樂場,春秋時節,陽光溫暖,村里一群女孩子用竹籃提著家人的衣服,脫掉鞋子,在石坡上一字排開,把腳塞進略有點涼的溪水里,邊洗邊打鬧輕狂,你給我撩一把水,我給你灑一把洗衣粉泡泡,你說我是豬,我說她是狗,說著說著一紅臉就去身后的草坪摔幾跤,打幾架分個勝負,都是散養的小山羊,都是風吹雨打的假小子,打了就打了,摔了就摔了,疼了哭幾嗓子,罵幾句,嚎一聲君子報仇十年不晚,然后各自沉默著,狠狠地洗完衣服搭在樹梢灌木間。不等衣服晾干,大家又喜笑顏開,忘卻前塵云煙。最好是夏天,女孩們尋了滿滿一筐豬草后,趁著大中午無人,三個一群,兩個一伙,脫掉長衣長褲,悄悄鉆進有巨石當屏障的小潭間,在潭里像男孩子一樣練狗刨,比憋氣,打水仗,一邊擔心著怕來人,一邊又興奮地把自己比作七仙女,時而羞澀地低頭癡笑,時而又不管不顧地哈哈大笑,攪動得大溝魚兒似的扭來擺去。 深潭往往在高坎巨堎之下,遠處先看到一泓飛瀑,走近點才發現飛瀑下一汪幽深碧綠的深潭。大溝從雙臺流到趙灣具體有多少深潭從來沒有人探尋過,但在我們下臺子附近這一段有兩個特別深的潭,只要是雙臺人沒有不知道的。 兩個深潭分列在下臺人到趙灣街必經之路的上下側。上側的距路約二三十米,走在路上便可聽到轟隆轟隆略顯沉悶的水聲。這潭水到底多深不得而知,每天大人會叮囑一次“不許去”,說潭太深里面有妖怪。我們女生最怕妖怪,從來不敢,去它上方的石坡洗衣服時都會遠遠從坪上躲開。那些男孩子才不怕呢,時常搬石頭往潭里丟,要打走妖怪。聽老人講,有一年夏天忽然從水里竄出一條巨蟒,把幾個調皮男生嚇得魂飛魄散,其中一個還請陰陽先生叫了好幾天魂。從此這潭就成了傳說,巨蟒也被傳成了五龍之一的黑龍。另一個深潭在路下方百米左右連續石坡的下端,潭水到底有多深,到現在村里健在的老人也只會說,有幾竹竿深,到底幾竹竿,誰也不說,我們家更是不能問。 那時土地還沒有承包到戶,我似乎什么記憶也沒有,似乎又非常深刻,深刻得害怕去回憶。母親后來給我們講,那一天是星期日,我的那個叫愛葡的大姐剛剛12歲。和往常一樣她端著一大碗洋芋漿巴糊涂午飯,正要吃時忽然說:“媽,我特別想吃頓麥面饃!”母親一愣:“過幾天就是八月十五,咱們蒸純麥面饃”!大姐懂事的點了點頭。 飯后,母親趁著生產隊還沒上工,又抓緊時間坐到縫紉機前給左右鄰舍縫補衣服了。葡姐背著家中最大的挎籃向大溝邊的坡地走去,她一個人默默的尋滿了一籃豬草,聽到路上溝里棒槌聲聲,大姐把籃子放到大溝路邊,走上去洗了手,和幾個洗衣服的表嬸打了招呼,忽然說,我要到下邊石坡去一下,那兒有架五味子,我想給我媽摘幾個,她最喜歡了。其中一個表嬸大聲說:“那石坡下窩子深很,你細發點!”說完就低頭梆梆砸衣服了。母親說那年月,忙不完的農活,女人們家里家外都要干,洗衣服都是抽中午男人們打盹的時間,大家都爭分奪秒呢,都是命不怪誰…… 愛葡大姐真的去摘大溝長石坡邊的五味子了,只是,她的腳沒踩穩,一個趔趄就再也收不住了,一個跟頭接著一個跟頭,不停往下滾。一個表嬸回憶,當時她正在平臺樹梢上晾衣服,只聽啊啊啊連續大叫后,轟隆一聲悶響,她居然懵了,一時沒反應過來,等到幾分鐘后回過神來才回村拼命呼喊。 村里所有的人都到場了,他們扛來一捆長竹竿,清理雜草大樹,拼命阻止悲痛欲絕的要跳入深潭的母親,他們用盡所有方法終于找到了愛葡姐…… 我真的記不起愛葡姐長什么樣,若不刻意回想,我甚至想不起曾經還有一個姐姐叫愛葡。可我卻清晰記得有幾年,愛說愛笑愛唱的母親很沉默,沉默的常常抽父親留在家里的紙煙,常常面對家里成堆的麥子,蒸好的饃饃偷偷抹眼淚,記得母親讓我們把琴姐叫大姐。記得母親嚴令甚至責打我們不許往路下石坡多跨一步,就算最后溝邊那幾畝地幾畝林都分給我們了,我們依然從未到過那潭邊。母親的眼睛越來越模糊,以至于生命的后十年都沉浸在黑暗中! 十多年前,村里開山修路,公路從五龍山腹地穿行而過,修路的巨石滾落大溝,聽說那幾個深潭被填埋的差不多了,那條我們讀書、干活、出門日日離不開的小路也隨之荒蕪了。小村的老人故去的故去,中年人、青年人也一個個離開,原來熱鬧非凡的雙臺靜默的掉根針都有了回聲,愛葡姐的墳頭早已塌陷的無法辨認,就連母親也離開我們六年之久了。 大溝依然是大溝,清亮純凈,冬暖夏涼,滋潤、裹挾著雙臺的雨雪微塵,喜怒哀樂,留給雙臺人最后的念想。我想沿著大溝的方向,那些遠行人一定會尋找到彼此的足跡,會重新相聚和擁抱,比如我的母親和葡姐,她們定在一起微笑注視著我們…… >>>更多美文:生活隨筆

陪伴一程,相念一生 2020-08-03 欄目分類:抒情散文 標題分類:抒情散文 人生是一場旅途,山一程,水一程,山山水水一程程;度過了春,揮手了夏,告別了秋,走進了冬;站在夕陽輝灑的山頂,回首望去,那些陪伴旅程的親人朋友像一座座山峰盡收眼底心生感動;像一條條浪花翻卷的溪流讓人停足留戀深情款款;像一朵朵盛開的梔子花讓人感覺溫馨美好:更有的如雪中得炭、雨中得傘、漠中得泉般難以忘懷! 人生美好是陪伴,人生幸福是陪伴,人生難忘是陪伴,你陪我一程,我念你一生! 是父母給了我們生命,是父母給了我們最真情、最偉大、最無私的陪伴。父母的陪伴比山高比海深,如陽光溫暖,似星月皓潔。每每想起父母的陪伴,感激感恩之情會把身心揪的生疼!傾其終生的愛,也報答不盡父母陪伴的天之恩、地之情! 是童伴給了我們兒時的無盡歡樂。人生最美是童年,人生難忘是童伴。那些和童伴們遠去的童真、童稚、童趣、童話,那些童年天籟般的無私無雜,無塵無念,無惡無邪的天真爛漫,比格林童話還要傳奇,還要美麗,還要值得回憶。童年童伴,變成了最美的山水畫卷,永恒地鐫刻在人生最珍貴的記憶圖譜中。 是旅途中的同學、老師、戰友、朋友給了我們或長或短的陪伴,這些陪伴,都為我們成長中的漫漫跋涉帶來幫助,帶來溫暖。一輩子同學三輩子情;一日為師終身為父;一夕戰友便結生死兄弟;知己朋友足以慰風塵。歲月不居,旅途迢迢,各為東西,雖不常見,也未常聯,但夢中常遇,心中常念。 是人生的另一半,陪伴我們的時光最長、路走的最遠。人生旅途,無論男女,結為夫妻,便成為人生的命運共同體。你中有我,我中有你,你就是我,我就是你,在天愿作比翼鳥,在地愿為連理枝。有福共享,有難同當,不離不棄,生死相依。世上對你最愛最親最疼的,除了爹娘,就是夫妻。千年修得同船渡,百年修得共枕眠。有人知我冷與暖,有人曉我苦與甜;有人陪我立黃昏,有人問我粥可溫。夫妻的陪伴是最金貴的陪伴,相扶相偎,相憂相喜,白頭偕老,且行且惜。 是兒女孫輩的陪伴,給我們帶來天倫之樂,人生圓滿。兒孫是血脈的傳承,生命的延續,享有兒孫的陪伴,是天倫之樂的代名詞。一個人可以享樂,可以揮霍,可以茍且,可以湊合。但你體會不到天倫之樂為何物。盡管撫養兒孫要付出勞累付出艱辛,要爬坡過坎,甚至稱得上磙石上山,但這都是經歷化繭成蝶,鳳凰涅槃的人生脫變,這都是值得的人生付出。只有經歷了撫育兒孫之苦,才能嘗到天之樂之甜。疼兒女,隔輩親,天倫之樂最溫馨。 人生路漫漫,有陽光溫暖,有風雨霜寒;有歡歌笑語,有悲傷憂煩。不論山高水遠,還是家在眼前,難忘一路上看到的風景,難忘一路上的相遇相知和陪伴。 念著你,在旅途的列車上我們同席而座的行者。我不認識你,你不認識我,星光不問趕路者,愛心卻識陌生人。一句無意的話題,拉近了彼此的距離,相談投機,歡聲笑語,忘卻了孤旅的寂寞,趕走了旅途的疲憊,同是天涯旅行者,相逢何必曾相識。雖屬偶然相遇,印象揮之不去。 念著你,風雨中給我撐過傘的人。使我穿著單薄且瘦弱身體避開了風雨摧殘,使我躲過了淋雨后可能帶來的“感冒發燒”,相互揮手,沒有停留,繼續趕路向前; 念著你,陪伴我看過海的友人。那一日,那一時,云是那樣的白,海是那樣的藍,浪花是那樣的碎美,海燕是那樣的驕健,在你的指津下,撿起的鵝卵石是如此的多彩,拾到的貝殼是如此的燦爛; 念著你,登山的陡峭處拉了我一把的同行者,你使我在猶豫不決中堅定了攀登的信念,這一把助我登上新的高度,這一把使我看到更美的景觀; 念著你,在我笑時給了我掌聲;在我哭時給了我安慰;在我傷時給了我包扎;在我奔跑時給我的加油助威…… 這一切的一切,足夠,足夠,你陪伴我一程,我相念你一生! 作者:家國旺,山東濟寧人,軍人職業。喜歡用軍人的視角,軍人的情懷,軍營激情燃燒歲月的饋贈,書寫人生走過的、在走的和未走的人生旅程。多篇詩歌、散文、雜文在軍內外報刊雜志刊登。 >>>更多美文:抒情散文

EER11VCE5CEVC

 


新竹溫室氣體盤查顧問公司治理課程費用 2023高雄sdgs社會責任課程 永續環境相關之其他標準規範2022台中esg碳管理師認證培訓課程 台中溫室氣體盤查顧問人力資源管理課程證照班 營運績效導向的薪酬設計實務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68gzvwq 的頭像
    e68gzvwq

    台中ESG訓練課程推薦

    e68gzvw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